【寒故】予君(十五)

寒故古风故事

OOC致歉

撞梗删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说的爱我,只是在我离开后的忏悔。

“太子殿下!”原炀在下厅向何故行礼,何故赶紧扶住原炀。

“原将军,请起。”何故苦笑一声,“已经不是太子了,不必这般称呼我,叫我何故就好。”

“他若是那般叫你,果真是反了天了。”顾青裴从门外风尘仆仆地赶进来,“你当真是看得起我,怎么突然就到了湘南,我收到信的时候差点以为是事情败露了。”顾青裴左右看了看何故,“怎么这般清瘦了?”

“外面跑得有点久了。”何故避重就轻地撇过话,跟顾青裴赔礼,“抱歉啊,青裴,惊到你了!”

“说什么胡话,你跟暻国国君的事探子已经打听到了,你受苦了。”顾青裴心疼地看着一脸轻松的何故,轻轻拍拍何故的肩,“受苦了。”

“就当是得了个教训吧!”何故眼眶微微湿润,说出这么一句不轻不重的一句。

“你能看开就好!”顾青裴怅然地说着。

“行了行了,你两要叙旧到什么时候?”原炀把顾青裴拉进自己怀里,醋兮兮地说:“你一进来就跟何故说话,我呢?”

“说正事,你别乱来。”顾青裴把原炀推开,继续跟何故说话,“下一步呢?你的准备是?”

“出兵,直逼皇城,让宸国翻天!”何故目光坚定地看着大厅里摆的地图,说不出地冷冽。

“好。我好久都没有打仗了,正好可以过过瘾!”原炀兴奋地双眼冒光!

“朝廷腐败!此战必将不费吹灰之力。”顾青裴眼睛里满是筹谋。

何故从十四岁开始便在筹划今天的事,所以今日发兵之事是必然。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的日子,他实在是不愿意再过了。

何故一行人,休整了半月,火速从湘南发兵,一路北上。宸国不重军事,军备废弛,兵力衰弱。根本无力招架,节节败退。反观何故之军,势如破竹,不过两月就打到了皇城下。

何故骑着战马,带着将近二十万的兵力,站在自己长大的皇城下,平静地看不出情绪。

“进攻!”何故一声令下,众兵群起而攻之,朱雀门顷刻被破。同时天空中的烟花炸开,玄武门、景风门、顺义门也被攻破,宸国皇城四面楚歌,朝廷里的人看局势都纷纷倒戈,一时间,只有宸国皇室在苦苦坚持。

傍晚,天边的晚霞红的滴血,何故的脸上和盔甲上沾着血迹,剑身上的血一滴滴落下来,身后尸体横陈,何故像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一样,一步一步踏上踏上御路的石阶。

金銮殿,宸正帝穿着皇袍,稳坐在龙椅上。

“我竟不知你有这般本事。”

“你当然不知,这么多年,你又何曾正眼看过我一次?”何故站在宸正帝三尺远的地方,冷冷出声。

“确实,小看你了。当年小看了生了你的贱妇,今日便栽在你这个贱种身上了。”

“你不配提我的母亲。”何故愤然地吼道,“你怎敢如此侮辱我的母亲。”

“在位二十载,你不务正业,不理朝政,沉迷酒色。有多少平常女子被你糟蹋,在这深宫中,苦苦度日”何故一 一数着正帝的恶行,“地方官员克扣民脂民膏百姓民不聊生,有多少人饿死在田间地头,你又何曾管过一分一毫?种种种种,你怎配为君?”

“这就是你谋逆,弑君杀父的原因吗?

“是,但你从不是我的父亲,你只是皇上。”何故拿剑指着正帝,“而今日,你的皇位便不用做了!”

一剑封喉!

“恭迎陛下!恭迎陛下!恭迎陛下!”

金銮殿外喊声震天,宸国的天彻底变了。

一月后,宸国新帝登基,改年号宏昭,始为宏昭一年。

而远在暻国的宋居寒也听到了消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哎呀,久等了!!!

今晚打了会儿蛋仔没救有点晚(别打我!!)

我好爱搞事业的咕咕啊!!!!

晚安,宝贝们,耐你们!!!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荷包蛋爱吃tom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